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

20130607本多日本料理

DSCF9674

公園旁短短不到三十公尺的安靜小巷裡,我看到的就至少三家日本料理店,

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中,本多的店門與招牌依然樸素且低調,

"能這樣從容不迫,實力很堅強啊~",這是我對本多的第一印象~


進到店裡,和緩的燈光,與不擁擠的桌椅空間擺設,

伴隨客人聊天說笑的聲音,這是我蠻喜歡的用餐氣氛。

就座之後,服務生拿來菜單讓我們開始點菜,

來之前有稍微上網做過功課,所以大概要點什麼也有個底了,

點了一個梅套餐,一個散壽司飯(竹),一條烤紅喉,一壺清酒。

沒有經過多久的等待,一盤盤精緻的料理就陸續端上了桌,

開始了我們期待已久的美味日式料理體驗之旅。


第一道上桌的是綜合生魚片,口感彈牙的魚肉十分的新鮮,

處理的手法也挺俐落的,每塊魚肉都是剛好的一口大小,

總共有五種魚肉,讓人可以盡情享受各種不同的風味,

讓人留下了第一個美味的好印象!

DSCF9677
綜合生魚片


這道醋拌水章魚我回想不起它的味道,

隔天還特地問了朋友有沒有印象,

被笑說我一定是喝醉了,哈~

朋友說吃起來很清爽,嗯~那就是這樣的味道吧!

DSCF9682
醋拌水章魚


生白蝦算是口感比較清淡的前菜之一,

跟前幾道前菜組合成一貫的味覺體驗,

味道也算鮮美,不過並不搶眼。

DSCF9683
生白蝦


岩牡蠣,吃之前其實有點怕怕的,

主要是怕會有濃厚的腥味,

不過入口之後反倒是讓我驚喜,完全沒腥味,

搭配細蔥與微微酸甜的佐料,一口吃下,

嘴裡滿是柔滑清爽的口感,很不錯!

DSCF9692
岩牡蠣


這道單點的散壽司飯端上來的時候,馬上吸引我們的目光,

各種不同的美味壽司料,在典雅精緻的瓷器上鋪灑開,

顏色繽紛亮麗,真像極了一盆盛開的花,

光是用看的就是一種美好的視覺體驗。

算了算總共有10種壽司料在裡面,

內容豐盛到我只能用奢華一詞來形容了。

DSCF9680
散壽司飯(竹)


這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兩塊油脂豐富的鮪魚肉,

以前看日本的美食節目,看到「入口即化」這種形容總覺得--誇張,

吃了這塊魚肉之後,真是讓我這井底之蛙好好上了一課!

這才深刻感覺到「入口即化」這形容真是精準到位!

DSCF9681
這兩塊滿是油花的鮪魚,入口即化,超讚!


烤魚是本多的強項,吃過的沒有不推薦的,

除了原本的套餐裡含著這條鹽烤小黃瓜魚,

我們額外加點了一條鹽烤紅喉魚。


這條烤小黃瓜魚烤得蠻漂亮的,

魚肉的質地細嫩,味道也挺好的,

只可惜...生不逢時啊!

牠端上來沒多久,那條烤紅喉魚也上桌了,

只能淪為比較味道的對照組,而且沒兩下就被打趴了,

唉~牠一定很感嘆--"既生瑜,何生亮!",哈!

DSCF9686
鹽烤小黃瓜魚


這條烤紅喉魚,我跟朋友都認為絕對是這一餐裡的最搶眼的主角,

不光是牠的身價(100g/360,這條約300g,佔了這餐花費約1/4),

還有那絕妙的美味體驗,讓人不禁對本多的烤魚再次讚嘆。

光看魚的外皮與魚鰭的完整漂亮,就看得出來烤的火候控制得多好,

筷子接觸魚肉的當下,魚肉內的湯汁徐徐溢出,讓人食指大動,

魚肉入口,皮酥肉嫩,滿口無敵鮮美的海洋滋味啊!

跟朋友邊吃邊討論這條魚的美味,都忘了其他桌上的好料,

因為太好吃,整條魚被我們吃得乾乾淨淨的,哈~

吃完的那個當下我只慶幸還好有點這條魚!!

雖然很貴,但這種美味絕對是值回票價!

這隻鹽烤紅喉魚讓我見識到本多烤魚的高超本領,

但本多菜單上還有另一隻鎮店之寶--鹽烤喜知次,聽說更是頂級美味!

不過那超夢幻的身價(100g/670),我點不下手,

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見識一下牠的厲害!

DSCF9693
鹽烤紅喉魚


用餐的時候是搭配著這壺清酒,

瓶子很特別,很藝術的造型,

這壺清酒口感溫順,入喉淡淡的甜味,

邊享用美食,邊小酌幾杯,實在是不錯~

DSCF9688
特別的清酒


一連吃了整套套餐與散壽司飯及烤魚,整個很忙,

所以套餐裡有兩道菜色,手卷與炸物,我就沒拍了,

最後端上來的握壽司,讓這場美食體驗畫下完美句點。

DSCF9694
握壽司


這一晚的本多日式料理,吃下來的感覺確實是很讚!

食材新鮮,料理的手法道地,味道也很棒,難怪很多人推薦~

雖然說它的價位是有點高,但以它的美味程度我覺得是相當值得的,

店裡的服務也挺不錯,我們跟隔壁桌的客人一直坐到挺晚的,

應該是超過營業時間了,也還是大方地讓我們繼續坐到要打烊了為止。

這次吃完的唯一遺憾就是,第一次來沒啥經驗,

不小心點得有點多,兩個人很努力還是有些吃不完,

下次來就知道該怎麼點,可以在預算內吃到最精華的菜色,哈~

散壽司飯與烤魚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重點,強力推薦!

沒有留言: